top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建科 同亮 珊珊 文浩   发布时间:2017-10-19 09: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习近平说,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18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听取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市领导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李向前、袁勇、戚绍斌、田海涛等在市党政综合楼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在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谱写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新篇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政治体制改革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孙光说:“一是过去5年的成绩十分令人振奋,全国GDP从50多万亿增长到80多万亿,可以说全球瞩目一枝独秀。二是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重新定位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定位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也预示着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三是对未来的规划令人鼓舞,激励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成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一名党务干部,我满怀信心和期待。今后,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不忘创先争优,时时刻刻不忘学习奋进,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干部应有的职责。”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副主席韩力农、李志弘与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在听取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云胜民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指明了新时期我们共产党和我们国家工作奋斗的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争取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忠于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作为市政协机关党委干部,应该把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政协工作提高水平,在政协履行服务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上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市政协综合科科员付勤政说:“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也为我们国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将会更加幸福,中国梦必将实现。”

  在安阳军分区,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政委彭玉斌、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副司令员简学文、杜现庆与军分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是人民军队历史上变化最大的五年,是全面重塑、浴火重生的五年,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安阳军分区战士王俊说:“今天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我倍感鼓舞振奋,我将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以习主席强军目标为统领,牢记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苦练杀敌本领,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