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11位特困优秀教师获得8万元救助金

作者:郭雯   发布时间:2017-10-20 11:13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9日15时,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我市11位特困优秀教师领到共计8万元的救助金。这也是我市第一届救助特困优秀教师活动。救助金由个人申请,学校初评,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组织评审和走访调查,经市教育基金会网上公示后,由市教育基金会直接发放到受助教师手中。

  市钢三路小学语文教师石艳丽,2016年被评为市优秀教师,2017年荣获安阳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4月,正带毕业班的她发觉身体不适。经检查,被市肿瘤医院确诊为“直肠癌三期”。然而,当时她所带的毕业班是自己从一年级带上来的,又正值毕业关键时期。石艳丽毅然决定,学生毕业后再住院治疗。

  “病情恶化得很快,住院前的一周,我体重就掉了10多斤,随后进行了半年多的化疗,至今治疗费用已经高达20多万元,还需后续治疗。”已经暂时脱离病魔的石艳丽乐观地说:“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对我们家庭困难教师的救助,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非常感动,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将站稳三尺讲台,精心教书育人,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组织开展的救助特困优秀教师活动,是为了助力精准扶贫,帮助因家庭遭受紧急灾难、重大疾病、重大灾害而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优秀教师。当天,石艳丽等5名教师每人获得10000元救助金,余传云等6名教师每人获得5000元救助金。救助金总额8万元。

  市教育局局长王爱宏在发放仪式上表示,举行特困优秀教师急难救助金发放活动意义重大,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不能让一个教师掉队。

  “钱并不多,不能解决特困教师的所有困难,但这次救助金的发放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我市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能帮助受助教师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希望受助教师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感恩社会、传播爱心的责任心。教师是教育之本,全市全体教育工作者携手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共同托起安阳教育事业发展腾飞的新梦想。”王爱宏铿锵有力地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