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工学院96届毕业生孟瑾作为河南团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

作者:李德平 蔡敏   发布时间:2017-10-23 18:5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团的代表们中间,有一位来自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的女职工孟瑾同志,她就是安阳工学院96届电气工程系的一名毕业生。

安阳工学院记者得知孟瑾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北京参会,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孟瑾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当选为十九大代表,是这一生最大的荣誉和鼓励。能够近距离聆听习总书记的声音,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能够直接参与制定我国未来发展的目标、擘画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在兴奋、紧张的同时,也感觉到沉甸甸的责任。会后,我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已,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更好的履行十九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安阳工学院96届毕业生孟瑾作为河南团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

孟瑾参观蛟龙号

她表示,完全同意十九大两个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建立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会后一定及时把报告精神带回企业,传达给每一位职工。

在谈到母校的发展建设时,孟谨非常感谢母校对她的培养,说,“34年来,安阳工学院一代又一代的师生,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秉承“明德修身,立风养性,博学致知,笃行建业”校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为母校感到骄傲。同时,也祝愿母校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更比一天好。愿母校继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壮大发展,不断取得更大进步,期待母校能够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采访过程中,孟瑾不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希望和寄语,希望他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凝心静气远离浮躁,修身修心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并预祝大家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孟瑾1996年年底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安阳烟厂制丝车间维修班,成了那里唯一的一名女电工。她 20年如一日坚守在设备维修一线,从生产线上的“小改小革”,到厂里大的技改项目,都印证着她对技术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凭着一股“钻劲”和“韧劲”,孟谨的革新项目如今达到60多项。在厂里,“设备坏了找孟瑾”已成为工友们的一句口头禅。荣誉簿上,她先后荣获“河南省技术创新能手”、“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在国家推进“双创”的背景下,去年,孟瑾被选为集控系统技术改造项目负责人。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