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航空运动学院将落户安阳

作者:郭新星   发布时间:2017-11-07 15:43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中国航空运动学院将落户我市

该校将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学历教育资质的航空运动培训机构

□记者 郭新星

  11月6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11月4日在武汉举行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上,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的见证下,副市长袁勇与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党委书记常成共同签署了安阳航校整体迁建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我市建设一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航空运动学院。

  据了解,安阳航校迁建后将按照4年制本科院校和研究生院的标准配置教学设施,专业设置突出航空运动特色,兼顾相应的配套服务专业,将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学历教育资质的航空运动培训机构。学院区选址位于汤阴县城东北方向,东临京港澳高速公路、西临中华路、南至乾坤大道、北至易源大道,占地面积1135亩。机场使用安阳机场,在现有机场设计基础上,结合通航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航校必要的机库、停机坪和办公区域。这是此次国家体育总局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之一,标志着中国航空运动学院筹建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是中国航空运动界的“黄埔军校”,为航空运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市近年着力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安阳航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7月,赵勇莅安调研时提出要在安阳航校的基础上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运动院校,市政府抢抓机遇,及时与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沟通对接,迅速启动了学院筹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