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内黄县调研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11-09 16:1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深入内黄县中召乡碾子头村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8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内黄县调研。整整一天时间,他走进贫困家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脱贫致富;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听取发展规划,指导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李公乐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陪同调研。

  游园内,绿树成行,活动场地平坦开阔,在阳光的映衬下,墙壁上张贴的“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标语十分醒目;村子里,房屋干净整洁,道路宽敞平整,房前屋后建起的绿化带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就是李公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联系点——中召乡碾子头村,他先后5次到这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村里环境好了,诊所的门诊量也多了,现在外村人都来俺这儿看病。”刚走进碾子头村,李公乐就被乡村医生赵国相拦住,一个劲儿地说村容村貌变化对自己的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碾子头村先后硬化道路2.5万平方米,实施“三化一道”项目,美化临街墙0.98万平方米,种植绿化树396棵,安装路灯88盏,新建了村文化广场和游园,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前4次调研中,李公乐先后走访慰问了周元敏、崔秀丁、崔智全等16户贫困户,村里有3户贫困户因在外地未能走访到人,这成为李公乐心中最大的牵挂。当天,李公乐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赵振安、时丁全、刘正芹,并回访了崔丁科、赵同让、崔中喜、赵振营,村里19户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每到一处,李公乐都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询问环境变化对他们生活的影响,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社会各界的帮扶支持下,尽快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脱贫攻坚工作,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不落一人。李公乐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精准扶贫到每一户每一人。要对照“七通七有七能”标准,一项一项核对,一项一项落实,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

  走进村产业扶贫就业基地,20余名工人正在接受岗前培训。虽说仅培训了3天,但一些工人上手很快,已经能够熟练操作电动缝纫机。项目负责人李风民介绍,他们把原材料裁剪好,运到扶贫基地进行加工,完工后再运到外地销售,这既节约了用工成本,还帮扶了贫困群众。下一步,他们计划在内黄县建设10个这样的产业扶贫就业基地。李公乐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这是产业扶贫的典型模式。他要求,企业要抓住机遇,扩大规模,在帮扶贫困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村党支部要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同时,着力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围绕产业扶贫定期组织观摩活动,学习先进,交流经验,促进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如今,内黄县63个贫困村建设了扶贫电商点,群众通过扶贫电商点网购商品、销售农副产品。扶贫电商点已经成为贫困群众节约开支、增加收入的新途径。当天,李公乐一行来到内黄县电商产业园,走进众创中心、培训室、产品孵化室、物流分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电商产业园运行情况。李公乐要求,要扩大扶贫电商点覆盖面,方便群众购物,节约生活成本;要想方设法把内黄的农副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出去,带动农业生产,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李公乐十分关心内黄县产业发展情况,他先后深入内黄县电动车产业园,听取德瑞博、广马、电动车配件产业园、电动汽车展览馆等项目介绍。李公乐指出,内黄县是传统农业县,工业基础相对薄弱。去年以来,内黄县围绕电动汽车产业招商引资,一批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设,电动汽车产业加快集聚,产业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李公乐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外合作,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产业转型发展。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服务优势,动员全市上下走出去寻找合作机会,招大引强,促进招商引资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内黄县认真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求,聘请专业机构对新区进行高标准规划,努力打造“一主轴、三中心、两园区、六组团”功能布局,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的短板。当天,李公乐一行来到内黄县委党校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内黄县新区规划和城市水系、园林绿化等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李公乐要求,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文明城市创建、百强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快城市水系、道路、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结合当地实际,高标准研究制订规划,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形象。要严把建设关,精雕细琢打造核心区域,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

□记者 刘博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