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六十天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1-10 08:42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六十天动员会上强调

加力加压决战六十天 真抓严管奋力保目标

□记者 刘云丽

  11月8日下午,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六十天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力加压,突出重点,真抓严管,坚决打实打好打赢攻坚决胜阶段的战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的完成。

  市领导戚绍斌、田海涛、侯津琪出席会议。

  王新伟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守住的政治底线、发展底线和民生底线。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警醒,在思想上坚决克服厌战畏难和麻痹松懈的情绪,解决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标准低、督查力度弱、问责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自我加压,强化管控,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毫不懈怠抓治理保目标。

  王新伟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六十天各项任务措施。一是坚决遏止思想上的滑坡。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严查履责不到位、督查不到位现象。二是严格执行应急响应。按照新修订的预警分级标准和新修订的四级响应减排清单,完善一企一策、一工地一策的应急减排操作方案,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应急措施。三是坚决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和 “封土行动”。不经批准,不得进行施工、生产。四是加强重点区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企业、重点路段、重大工程,加强管控,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五是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和油品治理。六是强化巩固“双替代”成果。在加快整体推进“双替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清单,强化督查,严防反弹。七是持续强化禁烧秸秆、禁烧落叶、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严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八是强化督查。坚持明察和暗访、督政和督企、督进度和督整改、随机督查和定点督促相结合的方式,环环相扣,督查问效。

  王新伟要求,越是关键节点,越要真抓严管、真管真严。要以上率下。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每周听汇报,现场解难题,主管负责同志要经常督导检查、一线拼一线干。要加强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组及各职能部门要把骨干人员安排到攻坚前线,现场督查,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要通过严明工作纪律、压实网格员、监督员、管理员驻厂驻工地监管责任,有效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严格执法。加大晨查夜查力度,严查一切偷排偷生产等违法行为。要严格考评。科学组织,严格标准,突出质量,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科学评价、兑现奖罚。

  会上,副市长戚绍斌传达了11月7日全省攻坚办大气治理决胜六十天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大气攻坚战决胜六十天“1+4”方案,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决战六十天攻坚战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