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11-14 10:25   来源:安阳网

  11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臣,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保群等一行莅临我市,就《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以及我市发改、教育、民政、财政、人社、住建、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针对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具体意见之后,张国臣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对老年人权益保障进行立法意义重大。此次参加座谈会的各部门经过精心准备,结合《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分别从法律层面、文本内容、可操作性、部门行业等方面都提出了高质量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大家的意见,将其纳入《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的起草制定中,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对《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进行初审提供参考借鉴,努力推动此条例尽快出台,为保障我省老年人合法权益作贡献,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贡献。

  张保香在座谈会上说,此次省人大立法调研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严谨作风。这次调研座谈会让我们感到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对于我市的立法工作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并为我们今后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做好立法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责任编辑:牛勇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