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农民底气更足

作者:黄亚明   发布时间:2017-11-15 08:5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农民底气更足

□记者 黄亚明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咱农民的底气更足、劲头更大、信心更强了。”连日来,记者在安阳市乡村采访时,不少农民朋友如是说。眼下,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语贴到了村里的阅报栏内,连农民的微信朋友圈也热闹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我市农民朋友圈中关注转发的热点。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像一盏明灯,为广大农民指引了方向。日前,在龙安区马家乡赵河村龙洞自然村,修路、砌岸的村民正在忙碌。由于村里坡陡路窄,大型机械无法使用,村民就用毛驴把一筐筐石头驮进村。看着石板路、石板墙衬托的村庄更加古朴,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红伟鼓励大家加油干。他说,这段时间,村民都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的干劲更大了。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描绘的乡村蓝图为“三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让全市农民倍感振奋。汤阴县五陵镇大宋村党支部书记肖具保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让村民吃下了“定心丸”。大宋村发展林果业30年了,很多村民依靠种植果树致富。肖具保说,下一步,大宋村将更新果树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