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广告见缝插针 车窗成“重灾区”

作者:赵晓凤   发布时间:2017-11-15 09:1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小广告见缝插针 车窗成“重灾区”

交警:对于这种行为可给予罚款处罚

 

 

广告小卡片被塞进车窗。

□记者 赵晓凤 文/图

  昨日,家住华城国际小区的市民付晓萌向记者反映,她的爱车刚买不久,对车窗上夹的小卡片不太在意,后来发现车窗玻璃在升降时很不流畅,送去维修时竟然从车窗中取出3张广告小卡片。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发现他们均有过类似的经历。

  昨日,记者在文峰大道、解放大道走访时发现,沿街停靠车辆的车窗被插小广告的现象很普遍。车上发现的小广告一般有宣传单和小卡片两类,宣传单一般放置在车子的雨刮器上,小卡片则被塞在车窗上,广告内容多为小额贷款、代驾、车辆抵押、二手车买卖、房产信息等。

  “这年头小广告简直见缝插针,只要有缝的地方就有小广告,车窗就是‘重灾区’,你看就停车吃顿饭的时间,回来开车发现车窗上被插了三四张小广告!”市民张先生说。“有的车主发现车窗不能升降了就过来修理,其实一检查,大多是因为车窗玻璃夹缝中塞了广告小卡片导致的。”文昌大道汽配城内一家汽车维修点的张师傅介绍,一般情况下,塞进去一张小卡片不会对车门或车窗造成影响,若塞进去的太多,得不到及时清理,可能会导致车门锈蚀,造成升降器故障,同时,车门内有排水孔,遇雨水渗入后,掉入的小卡片会被泡烂,易堵塞排水口。

  “因为一张小卡片导致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一般并没有针对此类情况的保险,即便是购买了全险,通常该情况也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张师傅说,遇到车窗被插小卡片的情况,不要摇动车窗,而应该直接从外面将卡片取出。

  “乱塞小广告的人员流动性很大,要想杜绝有一定难度。”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插在车窗上的小广告,现有的法律法规还没有明确的管理办法,执法人员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只能对发放小广告的人采取批评教育的方式,尽量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对于站在路口向车窗或车内发放小广告的行为,交警部门提醒,这种行为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影响,一旦被查处,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给予罚款处罚。

  记者在此呼吁市民抵制这种不良现象,共同创建美好的生活环境,并且首先应该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