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煤矿企业政工工作的现状及其创新措施

作者:张瑞瑞    发布时间:2017-11-16 16: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煤炭企业属于我国国有工业经济中极其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均对其非常重视,在煤矿企业中,政工工作的实效性决定着整个企业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客观的讲,政工工作是实现企业发展和管理的一种有效手段,其能够使企业员工的思想凝聚起来,并有效消除内部矛盾,确保企业顺利贯彻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促进企业持续、较快的进行发展。

  首先,积极落实创新发展机制。在实际管理机制建立和运行过程中,要积极拓展管控方式,确保管理问题和管理要求支架的协同性,并且积极建构内部管理机制和控制措施,创新发展的根本就是要积极建构系统且有价值的运行机制,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对项目的重视程度,从而一定程度上升级政工工作的基本模型,确保控制维度和控制要求之间的稳定性,也要理顺政工工作的基本流程和分析机制,避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煤矿企业政工工作管理人员要在政工工作开展过程中,借助有效的思想指导工作和宣传项目,提升全员管理意识,从而明确当前困境出现的原因,并结合实际问题建构系统化的升级模型和运行措施,切实维护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其次,积极创建更加系统化的工作模式。在建立基础工作模式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需求和管控措施,积极践行更加有效的处理机制,不能固守传统的工作体系,要从全局出发,积极落实有效的控制模型,树立自我剖析的管理体系。煤矿企业要充分认知自身问题。在政工工作中,树立自我剖析管理模型和管控理念,有效落实管理维度和管控要求,拓展管理模型和控制体系。正是基于对政工工作的深度分析和集中处理,能对企业员工的思想观念进行统筹分析,保证运行层级结构的有效性。管理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自我剖析机制,及时针对相关问题建立对应的控制措施,政工工作也必须具备市场经济的相关参数体系,升级市场运维有效性的同时,保证政工工作符合常规化运行标准。

  最后,提高政工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做到与时俱进人的思想意识能对人的行为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为此,要想切实提高当前煤矿企业政工工作质量,就必须改革其思想,让他们明白落实政工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加强企业政工文化的宣传与教育工作,提升政工人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工工作思想体系的理论及实践研究。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理论,能促进政工工作人员的思想观念及意识进一步提升,从而积极的投入企业政工工作中来。

  (作者: 张瑞瑞 安阳大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 安阳)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