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辛村镇晁大娘家3.54亩麦苗被毁已报警

气人 谁把俺地里的麦苗毁了!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7-11-17 09:3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气人 谁把俺地里的麦苗毁了!

  安阳县辛村镇孟高利村晁大娘家3.54亩麦苗被毁 晁大娘家人已报警,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晁大娘指着自家地里被毁的麦苗心疼不已。

□记者 王韵涵 文/图

  如今,走在安阳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绿油油的麦苗。然而,安阳县辛村镇孟高利村晁大娘家的三亩多长势喜人的麦苗却惨遭破坏,令其一家心痛不已。“好端端的麦苗咋就被狠心毁了?”11月14日,80岁的晁大娘气愤地对记者说。目前,晁大娘一家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大娘很心疼,自家3.54亩麦苗被毁

  11月14日下午,在晁大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被毁的麦苗地里。眼前的一幕让人心疼:一片片绿油油的麦苗地,唯有晁大娘家这三亩多地和周围形成了鲜明对比。远远望去,就像人们常说的“鬼剃头”,仅留下几片少量的麦苗。看着被毁的麦苗,晁大娘眼中含着泪花。

  “我们家3.54亩地都在这里。上个月上旬刚栽种下的小麦苗都长高了,这下却都给毁了。这人心也太狠了!”在现场,晁大娘伤心地说,这片地她和老伴儿二人辛辛苦苦种了大概60年了,有特殊的感情。“我们都盼着付出后的收获,却变成了这样。”看到自己家三亩多地的麦苗被毁,晁大娘急得整晚无法入眠。

  记者注意到,从田间小道到被毁的麦苗地有几处又深又宽的车辙。“毁我家地的人有可能是开着犁地用的拖拉机来回在田里行驶,毁了麦苗。”晁大娘的儿子孟先生说。

  “有人趁地里没人时故意毁掉的”

  孟先生告诉记者,父母年事已高,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他和弟弟把老人接到市里居住。这片地是他家的口粮田,他们一直在这片土地上耕种,事发之前,也没有接到这里不能种庄稼之类的通知。

  “我们没事就带着老人从市区回村里看看。11月9日,我们经过自家麦苗地时还没有看到异常。而11月13日16时许,我们来到麦田一看就傻了眼,地里被人犁成了这样。”通过麦苗地里被压出的轮胎印,孟先生推测:“有人趁地里没人时,开着拖拉机故意毁掉了麦苗。”随后,孟先生报了警。

  “粗略算下来,3.54亩的麦苗大约损失6000元左右,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我们村里没有村干部,问邻居,邻居也没人知道是谁下的黑手。”孟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向辛村派出所报案,希望事情能够早日水落石出。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