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暖首日,226个投诉电话“问暖”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17-11-17 09:40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昨日,226个投诉电话“问暖”

今年我市供暖新增入网面积1020万平方米,新签订供热入网协议小区148个、8.7万户

□记者 王浩

  11月15日是安阳市供暖首日,今年我市供暖新增入网面积1020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92.3%,新签订供热入网协议小区148个、8.7万户、920万平方米;正在办理验收及入网手续的小区46个、100余万平方米。据统计,截至昨日16时许,市长热线接到“问暖”电话226个,益和热力公司接到热线200余个,比去年供暖首日减少600余个投诉电话。

  “从7时开始,我们就不断接到关于暖气不热的投诉电话,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50余个投诉电话。”昨日下午,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

  “我们家是集中供暖,但是现在家里的暖气片还不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也上门服务了,温度有了回升,但还不是很热。”家住三角湖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而家住华强城的市民张女士也表示,其家中温度比较低。

  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供暖首日,部分小区居民集中反映供暖问题,市长热线也将这些问题及时反馈给了热力公司,方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进行维修。“今年,由于暖气提前进行预热,所以今天的投诉电话不是很多,大多数是由于阀门生锈等导致的。”该工作人员说。

  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不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供暖管道存在一定的气体或者是由于一年没有使用,供暖管道内存在铁锈等杂质,影响供暖效果。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供暖新增入网面积1020万平方米,新签订供热入网协议小区148个、8.7万户、920万平方米。据了解,部分新安装暖气的小区数据将陆续上传至调度中心,热力公司将继续加强对各小区的温度调控和监控力度。

  据了解,由于部分小区申请入网较晚,小区供热不均衡,导致出现一些局部不热的问题。为保证正常供暖,下一步,热力公司将继续对全市供暖整体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加大供暖平衡调控力度,及时对出现供暖问题的小区进行调整,一旦出现供暖问题或突发情况,他们将按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派出应急抢修队伍,保障供暖正常运行,并增派技术小组,上门走访,为居民解决供暖问题。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