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2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汽车贷款政策迎重大调整,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汽车销售前景广阔

□记者 牛思明

  想买新车却“囊中羞涩”的朋友,好消息来了!日前,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对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等车型的最高可贷款比例进行了上调,新规定即将于明年1月起正式生效。

   新政:二手车贷款比例较之前提高20%

  近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

  此次修订的亮点在于增添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描述,即“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并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的贷款比例作出了优惠调整。

  新政策明确了汽车贷款的利率及贷款年限。新车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5年;二手车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利率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但计息、结息办法可由借款人和贷款人协商确定。

   商家:二手车生意会比之前好很多

  新政发布后,记者采访了我市的汽车销售人员。

  昨日10时,在位于我市铁西路上的某汽车4S店内,销售人员史先生正在向消费者推荐一款SUV汽车。在了解了车辆的性能后,消费者李女士决定交付汽车首付,购买这辆新车。在问及新政将实施,是否再等等时,李女士表示,她刚刚考取驾照,急需购买一辆汽车接送孩子和上下班。据史先生介绍,由于新政中,传统动力汽车的贷款比例未调整,所以目前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昨日中午,在位于龙安区的活水机动车检测站内,虽然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但等待审车的二手车车主仍然在排队。刚刚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的市民蔡先生说:“我是周二买的这辆二手的大众,想着一上午应该能完成过户,但是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人。”据一位二手车商贩介绍,由于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不少人希望购买一辆二手车代步,加上我市的限行政策,一辆汽车已经无法满足部分家庭的出行需求。“像一些年份新、行程短的汽车很受欢迎,比新车至少便宜三分之一,全款不行就贷款,加上即将实施的新政策,将来二手车生意一定会比之前要好很多。”该商贩说。

  针对此次新政,不少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也表示十分期待。在我市东外环汽车市场内做了3年新能源汽车生意的秦先生对于即将落地的新政表示十分期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下半年好于上半年,未来两个月新能源汽车环比将继续呈增长趋势。相信随着新政的实施和推广,加之环保等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前景还是广阔的。”秦先生分析。

  观点:车贷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

  针对新政,不少市民各抒己见。

  市民刘佳萌说:“由于汽车贬值太快,更新换代也很快,所以如果有合适的二手车,我还是会购买的。加上新政的利好,我认为未来二手车市场的潜力还是挺大的。”

  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的经销商吴先生分析,从此次新政中新能源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在贷款上的区别可以看出,政策鼓励公众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但更大的问题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将是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吴先生认为。

  和吴先生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公务员赵飞,赵飞正准备买车,但是他暂时不会把新能源汽车列入考虑范围。赵飞说:“据我了解,一辆新能源汽车充电至少要40分钟,但一辆传统动力汽车只需要几十秒就能完成加油。加上目前充电桩设备并不普及,如果没有成熟的充电条件,我是不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

  我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这就使得车贷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对于各位准车主朋友们又是一大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