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丢了双倍赔偿? 小心被骗子“套路”

作者:赵晓凤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4   来源:安阳网

  “双十一”过后,网购的市民多数都在等待自己的快递。11月17日,市民李晓萌(化名)向记者反映,当她满心欢喜去取快递时,却被骗子无情“套路”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几天,李晓萌网购了一套化妆品,15日20时许,一男子给李晓萌打来电话。男子称自己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因弄丢了李晓萌的快件,担心她投诉,想个人双倍赔偿。听信了男子的话,李晓萌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号,收到一个二维码。男子称,要通过快递公司财务部后台系统转账,请她扫描二维码。李晓萌扫描二维码后,进入一个网页。在男子的提示下,李晓萌在页面填写了自己的姓名、网银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填完信息后,李晓萌却收到账户里的钱被交易的信息。目前,李晓萌已报警。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十一”后,出现一种以网购退货、退款、赔偿等为由实施诈骗的新骗术。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后,应第一时间与商家联系核实,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账户、密码等信息。要记住发生包裹丢失的情况后,快递公司不会越过卖家,直接跟买家联系;即使要赔偿买家,也要经过卖家同意。买家接到网购退货、退款、赔偿等电话后,最好先与卖家联系核实。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对于购物转账、退款等交易,一般来说都需要在网上直接操作,不会涉及其他网站操作,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先与真正的网站客服人员确认,谨防受骗。如果对方提供了其他网站、电话时,登录或拨打时一定要注意提防;正规的官方客服不会直接索要银行卡密码等私人保密信息,如果遇到被索要的情况,一定不要轻易提供,以防上当受骗。

记者 赵晓凤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