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智自贸协定 安阳市出口企业获益1456万元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6   来源:安阳网

中智自贸协定实施11年再升级,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自该协定实施以来——

原标题:我市出口企业获益1456万元

  关税减免方面,在现有的中智自贸协定项下,双方97%以上的产品实现零关税;升级后,双方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智利对我国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11月17日,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智签署自贸协定升级版《议定书》,升级后将更有利于我市外贸企业利用原产地证书享受优惠关税待遇。

  据了解,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于2005年签署,2006年开始实施。我市出口智利的产品主要有可录类光盘、粮油加工机械、化工品等。自中智自贸协定实施以来,该局共为我市企业签发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355份,货值1.82亿元,为我市出口企业带来1456万元的关税减免。

  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介绍,作为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议定书》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经济技术合作以及电子商务、环境、竞争、政府采购等多个领域对原有协定作了完善和提升,生效后双方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

  “我们积极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实施检商‘两证合一’、‘三十五证合一’、签证‘无纸化’‘一体化’‘网上免费申报’、‘快速审签’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让企业更好地享受中智自贸协定带来的红利。”该人员说。

□记者 周俊英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