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设置施工节点 严格执行“封土令”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11-20 08:38   来源:安阳网

  11月14日晚上,安阳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所有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设计单位技术人员全部出动,连夜深入到市区内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48个项目工地,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按施工进度进一步细化分类,从技术层面合理设置施工节点,科学留设施工缝,把施工间断对工程建设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表示,他们是根据市住建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了确保“封土令”的正常实施,希望通过此举,避免进行混凝土浇筑的项目突然停止浇筑给工程建设质量带来重大隐患。48个项目工地中,有44个施工项目于14日23时30分前停止施工;其余4个项目由于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浇筑,确实不宜留设施工缝,延长至15日8时停止施工。另外,市住建系统组织专项督查组连夜对各施工工地执行“封土令”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一旦发现违规进行土石方施工的立即责令停工,并按规定对施工单位进行上限处罚。

  据了解,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冬防”期间,我市实施“封土行动”,各县(市)区城市建成区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在此期间,停工工地应对其裸露土地落实100%抑尘网覆盖,抑尘网覆盖不到位或存在破损的应在24小时内整改和修复;已形成大面积裸土的未利用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全面停工时同步落实防尘措施。

□记者 党中良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