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进入评审论证阶段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11-20 08:5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进入评审论证阶段

□记者 崔晓利

  11月14日至16日,《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邀请部分专家学者举行了《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第一批分卷论证会。这标志着《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正式进入评审论证阶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希社,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郭旭东出席会议,并对评审论证工作提出意见。

  《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是我市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被列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经过近两年的筹备组织,先后经历广泛征求意见、制订编纂方案和编纂规范、确定丛书框架、论证分卷大纲、主编组织编纂等阶段。截至目前,丛书18个分卷中的大部分已完成初步编纂工作。这次会议是进入论证阶段的第一次评审论证会,重点对《古都春秋》《名人传略》《烽火岁月》3个分卷初稿进行评审论证。

  王希社在论证会上对各分卷主编辛勤工作所提供的高质量书稿和各位评审人员认真负责的评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遵循编纂方案规范,高度负责,尽职尽责,切实推进《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用足用好安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精心谋划、编纂,将系统性、史料性、特色性、鉴赏性和传播性贯穿始终,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安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任务。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