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院两区协同发展 百年老院砥砺前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1-20 22:45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2017年11月1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市医疗工作推进会以市直医疗机构现场观摩的形式在首站市妇幼保健院拉开了序幕。推进会旨在检阅2017年各医疗单位取得的可喜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查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士气,推动专科建设均衡发展、快速发展,实现“十九大”后2018良好开局年。

  18日下午,安阳市人民医院作为第七站,迎接了政协副主席高雁卿、卫计委王永斌主任率领的院长专家团队的现场观摩指导。

马绍恒书记、院长作工作汇报

  各位专家首先在紧急救援中心的汇报大厅听取了马绍恒院长以“一院两区协同发展、百年老院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17年两院区在专科建设、优质服务、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2017年是安阳市人民医院亮点纷呈的一年,更是具有里程碑式历史意义的一年。10月上旬安阳市人民医院东西两院区全面开诊。截止目前,东院区60个病区2500张床位,开放1668张,40个标准化病区,4个重症监护单元(160张床),短短一个月时间,现住院患者已达到1400余人,日门诊量千余人次。西院区:开放床位533张,10个病区,2个重症监护单元(30张床).住院患者500余人,日门诊1000余人次。两个院区在在3个省重点学科、7个市重点学科的带动下,整体服务能力、业务发展、人才培养稳固发展,为打造转化型医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1-10月两个院区出院诊疗人次47508人次,比同期增长7%,床位使用率96.6%、平均住院日12.6天。门诊诊疗53万人次,比同期增长10.7%.至此,医院东、西两个院区一体化管理格局初步形成。

心血管内科王智彬主任展示汇报

  之后,心血管内科王智彬主任和内镜中心张艳主任就胸痛中心建设、早癌筛查基地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汇报;汇报会后,各位专家领导参观了该院内镜中心、血液净化中心、静配中心,专家团成员对新院区的设施、环境、服务赞不绝口,并对该院在搬迁任务繁重琐碎的同时,依然坚持内涵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肯定!

张艳主任介绍内镜中心

血液净化中心党勇主任作现场汇报

参会人员参观静配中心

  19日,卫计委1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7年全市医疗工作报告会。在委领导《2015~2017年度重点专科建设成果报告》中,该院神经外科荣获本年度“两强”临床重点专科的荣誉称号。同时该院的医学科研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荣获2016年度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在专家评定等级中,确立了该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脏外科技术实力已达到省内先进水平,重症医学科、骨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技术实力达到省内平均水平;重点专科分类等级评定中,确立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为一类专科等级代表专科整体水平。在全市30个重点专科中,该院获得的成绩遥遥领先。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正如马院长报告中“百年老院砥砺前行”,该院职工将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落实王永斌主任提出的:市人民医院要以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为统领, “昂起头,挺起胸"以神经內外科,心脏內外科专科建设引领医院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健康中国、健康安阳做出贡献为建设河南省区域医疗中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臻臻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