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广播电视台“三下乡”活动在汤阴县瓦查村举行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11-24 17:3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师文龙向瓦查村捐献十九大学习书籍


瓦查村党支部书记石运平代表广大村民向安阳广播电视台赠送锦旗

 

   11月24日,由安阳广播电视台组织的“三下乡”活动走进汤阴县武陵镇瓦查村。安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师文龙,安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仵海祥,安阳广电网络发展中心主任马建红,汤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月亮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2015年9月,安阳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董耀立来到瓦查村担任该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在安阳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瓦查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柏油路通了,路灯亮了,高标准卫生室和文化广场建了起来,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活动现场,瓦查村党支部书记石运平代表广大村民向安阳广播电视台赠送了锦旗。


演出活动现场

  这次活动,安阳广播电视台为现场群众精心准备了歌曲、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文艺演出在豫剧《众衙役》中拉开帷幕,演出过程中,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的表要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杨俊林

  活动中,安阳市第二人民院组织专家组成医疗小分队,在现场开展义诊、咨询、测血糖血压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还向来往村民发放了百余份健康知识指导手册和宣教资料,为现场村民普及了一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及用药知识,让老百姓深切地感受到卫生下乡的实惠。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杨俊林说:“今天主要为老百姓提供一些比如说常规的健康咨询和体检,测血糖啊,测血压,以及做心电图的检查,我们不光是体检和咨询,也为他们提供一些健康教育知识。”  

 

  市农业局组织我市农技方面专家,现场解答村民在农业种植、畜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他们宣讲农技购买、农业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发放相关书籍和资料,并组织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现场解答农民群众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科技难题。


汤阴县五陵镇瓦查村党支部书记石运平

 

  科技、卫生、文艺送到家门口,汤阴县五陵镇瓦查村党支部书记石运平很激动:“在安阳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村里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从村容村貌,包括我们的人居环境,以及我们所建的标准化卫生文化广场等等。今天还为我们村的老百姓组织了三下乡活动,让我们村里面的老百姓不出家门能感受到文化医疗科技等各方面,对我们村的老百姓今后的生活和生产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安阳新华富职业有限公司向部分村民送上了御寒棉服。安阳新华富职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说:“我们受到到安阳广播电视台的邀请,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也很激动。作为企业来讲,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个活动,能够引起社会的共识,能让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把扶贫活动能够进一步地推向深入。”

  安阳广播电视台还向瓦查村捐献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书籍。



整洁的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