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带队夜查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12-06 09:2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落实 确保管控到位

□记者 王龙

  12月04日23时至今日凌晨2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文峰区、殷都区、高新区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就全市决战三十天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每到一处,王新伟都查值班在岗,看工作台账,问监测情况,对大家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现场安排。在殷都区重点区域检查时,王新伟对发现的道路保洁不到位、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人行道板损坏严重等问题提出批评,要求殷都区迅速组织人员清理、整改到位。王新伟强调,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当前奋力攻坚的关键时刻,各区务必要依法采取超常规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拳出击、铁腕施治。要细致精准排查污染源,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监测,发现异常迅速研判,科学及时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区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两次、主管副职每周不少于三次晨查或夜查,切实履行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培训教育,注重理论学习,用科学的方法来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建立标准化的管理规程,为持续打好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王新伟特别强调,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和值班人员的工作生活问题,扩充一线力量,合理分配班次,保证补贴补助,从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公安交警执勤点,王新伟看望慰问了深夜仍坚守在一线的公安交警同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执法和排班情况,感谢他们为保护城市生态环境付出的辛苦努力。王新伟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价值观念的革命性变革。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公安交警同志在推进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中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工作非常辛苦,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各位同志要保持韧劲,在保重身体、注意健康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为打赢打胜攻坚战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