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莅临安阳市调研考察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12-07 08:22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听取代表委员意见 发放涉农执行款

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莅临我市调研考察

□记者 崔晓利

  12月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树茂等领导莅临我市进行调研考察,走访看望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并与我市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进行座谈。

  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曹更生,安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利剑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张立勇一行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省人大代表张莹,感谢两位代表多年积极履职所作出的努力,并深入代表所在单位安钢集团公司、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两个单位负责同志关于企业运营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安钢集团公司,张立勇感谢该公司为全省、安阳市作出的贡献,对企业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困难时期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全面开展“生存保护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张立勇对该公司为安阳市民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该公司加强绿色出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公交事业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张立勇一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向驻安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通报2013年以来全省法院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中,朱明、董良鸿等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全省法院系统在刑事审判、司法办案、打击犯罪、加强执行、化解纠纷、涉农维权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积极建言献策,在维护司法公正公平、加强法院执行工作、拓宽法律宣传渠道、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座谈中,张立勇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并与大家进行探讨和交流。他感谢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进行认真归纳梳理,逐一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并及时反馈。他希望广大代表、委员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创新发挥更好地监督作用。他要求全省法院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立场不动摇,全面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凡是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必须认真对待,这是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协民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要建立一支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法官队伍,树立法院权威,增强司法公信力;要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安期间,张立勇、王树茂、朱明、董良鸿、曹更生等在安阳法院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上,为15位执行申请人和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共计7865万元的执行款。

  曹更生主持了座谈会,并对全市法院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