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岷山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12-07 09:59   来源:安阳网

  12月4日,从北京联合国大厦传出捷报,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举行再生金属行业绿色生产及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的主要战略目标是为进一步践行循环经济、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力,切实促进我国有色金属企业的结构优化及国际竞争力,促进再生金属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合作协议签订后,该项目将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负责管理及运行,调动各类资源组建团队,并完成项目文本编制及其他既定内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专家团队将与岷山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以获取反映现状的基线信息、摸清企业及行业的需求,设计出符合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内容。岷山公司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并参与项目的基线调查、实地调研、各类会议以及相关示范,协助协调地方政府及地方相关部门的工作,共同促进项目的推进及落地。

  记者了解到,岷山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岷山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协同处置CRT铅玻璃项目已经实施,回收废旧铅酸电池和电池梯级利用储能项目已经建成,废旧电子线路板的综合回收进入环评阶段,锂电池的综合回收技术正在研发,回收光伏面板液晶显示屏项目正在寻求技术。此次合作为推进岷山公司资源再生循环利用基地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建设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创造了条件。

□记者 刘博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