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事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7-12-07 15:4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听取十一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事宜

□记者 刘云丽

  1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袁勇、唐献泰、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12月份既是各项工作出结果、画句号的最后期限,也是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大家必须抢时间、赶进度,弹好钢琴,完美收官。一要保目标,围绕经济指标、重点任务、民生事项,补短板、强责任、挖潜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攻坚,紧盯环境治理攻坚、农村脱贫攻坚、国企改革攻坚、转型发展攻坚,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三要抓创建,重点推进创卫复审、园林绿化、市政道路改造收尾、重点工程、棚改行动、半拉子工程治理、零工市场治理等工作。四要大招商,筹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活动,深入推进冬春大招商活动,组织好招商工作考核评价。五要细谋划,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突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任务、重点举措,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六要严督查,政府办公室和所有专项督查组要全面加强目标督查,既要督查进度,又要督查责任,逐项目跟进,逐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11月份全市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招商工作完成了序时进度,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成效应予肯定。同时,也存在各县(市)区工作不平衡、力度不够大、招商项目质量不够高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各县(市)区要按照年初分解的目标任务,盯牢抓实,确保完成,迈入全省先进行列。二要抓好主导产业招商,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保持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态势。三要坚持大员“一线”招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招商,每周研究,每周推动,做到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四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按照全市《招商引资奖惩办法》,对县(市)区招商工作情况进行打分评比,严格考核,兑现奖惩。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督导,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强化协调、注重创新、加强指导,确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各级政府安排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完善灌排工程体系时,同步建设和完善计量设施,逐步实现水量、电量精准计量和数据远程传输;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主管部门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同步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绩效评价办法,建立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建立改革台账、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督查内容,跟踪督导,严责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解决国企改革遗留问题资金筹措方案(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