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女法官荣获“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2   来源:安阳网

  12月6日,安阳市法院系统传来喜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法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10名法官“全国优秀法官”荣誉,文峰区人民法院法官祝昉“榜上有名”。该决定于12月1日发布,祝昉也是此次河南省法院系统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法官。

  祝昉现任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她自2009年进入文峰区人民法院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于审判一线,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于法律,敢于担当。自2010年担任助理审判员以来,共结案1987件,其中2016年结案达415件,且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矛盾激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连续多年办案数量名列全市法院前茅,2013年、2015年位列全市法院第一, 2016年居全市第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最美‘80后’女法官”。

  祝昉的同事回忆,特别是在办理胡秋林等52名农民工集体讨薪案时,当时正值春节,双方矛盾一触即发,祝昉用正气和勇气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信任,让52名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回家过年,避免了群体事件发生,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生活中,祝昉坚韧不拔,积极向上。2014年,在丈夫和婆婆四个月内连续遭遇车祸相继去世的情况下,她表现得非常坚强,仍结案248件,工作之余,悉心照顾年仅3岁的女儿,把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工作家庭两不误。

  祝昉的事迹在“荣耀天平——2016年河南优秀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做了汇报,感动全场。2017年祝昉入围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电视台和新浪网共同举办的“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评选活动,并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记者 赵慧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