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农民父子造出“直升机” 内有“9D影院”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内黄农民父子造出“直升机”

“直升机”可移动,内有“9D影院”,可容纳6人

 

附近居民和路人上前观看王兰群父子制造的“直升机”。

□记者 任贵伟 文/图

  还记得内黄农民造“大飞机”的故事吗?2015年12月,内黄农民王兰群造出一架酷似波音737的“大型客机”。今年12月,王兰群父子再次造出了一架酷似“武直-9”的直升机。“之前的‘大飞机’不能动,这架‘直升机’能拖着走,里面还能开影院呢!”12月6日,63岁的王兰群笑着对记者说。

  王兰群没上过学,但他喜欢钻研,对机械感兴趣,十几岁就在村里开拖拉机,后来开车、修车,修过吊车、罐车等。王兰群在一次吃快餐的时候萌发了“造飞机开快餐店”的想法。王兰群让儿子上网找了波音737客机的图片,通过飞机的照片,分析制造“飞机”所用钢板的尺寸,并买来钢板开始焊接。八九个月后,“飞机”基本成型。这架“飞机”通体银白色,长约35米,算上机翼宽30多米,总高度11.5米,机舱内高3.8米。“后来餐厅没有开成,那架飞机还在那里放着呢!”王兰群说。

  12月6日上午,在内黄县创业孵化基地附近的道路上,记者见到了王兰群的儿子王志勇和他们父子手工打造的“直升机”。附近居民、商户和路人纷纷围在这架“直升机”前,他们拿出手机不断拍照。“这是我和父亲花费半年的时间手工打造的,按照‘武直-9’1:1打造的。”王志勇说,他从网上找到“武直-9”的照片,和父亲一起钻研。

  父子俩买来钢板,看着照片画出草图,切割、焊接、加工。“机头的部位比较难,我们连续做了好长时间才做好。”王志勇说,他们利用半年的时间,手工打造出这架长13.5米、高3米、重5吨左右的“直升机”。

  “这架‘直升机’能移动,但是它没有动力,需要拖着走。我们能造出可以开着走的,但考虑到资质和安全问题,我们没有加装动力。它的螺旋桨也能转动,但我们也没有加动力,同样是考虑到安全问题。”王志勇说。打开这架“直升机”的舱门,可以看到一个“9D影院”,“里面能坐6个人,这个‘9D影院’是我们造直升机的一个原因。之前造大飞机花费比较大,但是没有收益,希望这个小影院能给我们带来一部分收益。”王志勇说。

  王兰群介绍,这是他们父子造出的第三架“直升机”。“我造出‘大飞机’被媒体报道后,去年有来自广州和无锡的客商专门找到我,定做‘直升机’。我儿子之前不赞成我造‘大飞机’。看到有人专门找我们定做,我儿子也加入进来。我年龄大了,动手少了,很多工作都是我儿子来完成的。”王兰群自豪地说,“有来自无锡的客商还向我们定做了‘卫星’,我们正在制作呢!”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