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在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发挥金融作用 服务经济发展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12-10 10:31   来源:安阳新闻

  12月8日上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安阳市随即召开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金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安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市金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新伟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融系统,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握金融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项原则,狠抓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把握重点,明确责任,努力促进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

  王新伟指出,年初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新增贷款持续增加、金融体系持续完善、金融改革持续深化、金融帮扶持续加强、金融环境持续优化。但还存在企业经营、政府债务和企业担保互保等风险,需要我们进一步找准短板,分析弱项,加速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王新伟强调,一是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要对未按时序进度推进的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督导,确保按期完成。二是深入细致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农村脱贫、环境治理、国企改革、发展转型等攻坚战,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深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围绕传统产业提标改造,围绕交通、能源、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制订行动计划,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服务保障。各家银行要提前争取信贷规模,提前对接信贷项目,确保明年良好开局。三是坚决有效防控风险。各金融机构要创新信贷投放模式,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和债委会制度,保障暂时困难企业的资金需求。要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加强失信人员联合惩戒。要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提高担保资金利用效率。加大非法集资处置的力度,严格房地产市场调控,控制好政府债务。四是强化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金融机构要创新工具,广泛运用债转股、金融租赁、资产证券化等新兴融资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政府部门要千方百计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制度成本等,增加实体经济盈利能力。五是强化实体经济的融资功能。要帮助企业扩大直接融资,推动优质企业主板、创业板上市,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六是深化金融改革。内黄、林州农信社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市级投融资平台要规范运作,进一步发挥融资担保作用。七是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要重点引进域外金融机构来安设立分支单位,2018年新引进金融单位不少于6家。同时,要高效整合利用资源,抓好金融集聚区建设。八是抓好金融扶贫。要加大扶贫力度,对扶贫再贷款、产业扶贫贷款等重要工作,要提出细化量化具体化的指标,跟踪推进落地。

  王新伟要求,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政策、优化环境,保证金融工作有力有效开展。2018年要把诚信体系创建作为重中之重来安排,力争创建成全省诚信体系建设样板城市。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