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出632项优秀科技作品

作者:李让   发布时间:2017-12-10 10:38   来源:安阳新闻

  日前,安阳市第二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会议在市科协召开。在各县(市)区、各相关学校推荐上报的有效申报项目1600余项作品中,共评选出632项各类优秀科技作品。

  据了解,安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针对我市青少年开展的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成果评比活动,是目前我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对我市各类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中国梦、青春梦、科学梦——创新、体验、成长”,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培养大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同,今年的大赛参赛规模、作品水平都有所提高,且参赛县(市)区、学校分布更加均衡。经过各县(市)区、各相关学校的层层选拔,共推荐上报有效申报项目1600余项,最终评出各类优秀科技作品632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226项,青少年科学影像DV44项,科学实践活动18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10项,科学幻想绘画334幅。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