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领导访谈录】王红兵:打造新高地 争当新标杆

作者:黄亚明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0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打造新高地 争当新标杆

——访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

□记者 黄亚明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11月29日,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表示,当前,安东新区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肩负起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新时代赋予安东新区的历史重任,全力打造安阳产业新高地、城市副中心,争当转型发展新标杆。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安东新区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王红兵说,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打造安阳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创业高地、开放高地、协调发展高地,这是市委、市政府在新时代赋予安东新区的历史重任。为准确把握这一发展定位,安东新区制定了“三步走”战略目标:从现在起到2020年,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安东新区。围绕这一战略目标,安东新区正稳步推进“5556”工作思路。

  王红兵谈到,第一个“5”是增强创先争优和标杆意识,努力在高端产业、城乡统筹、城市发展、对外合作、现代农业五个方面争当示范。第二个“5”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创业高地、开放高地、协调发展高地五个高地。第三个“5”是注重顶层设计,激发活力、引领发展,大力实施党建统领、项目带动、开放招商、人才兴区、改革创新五大战略。“6”是打好“六大攻坚战”,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通用航空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提升壮大现代农业和城市综合承载功能。

  党的十九大提出,在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凸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王红兵感慨地说:“全市‘十三五’规划把整个示范区都纳入了市区范围,这为安东新区领跑全市新兴产业聚合提供了难得机遇。当先锋,打头阵,我们有信心,也要有担当。”当前,一大批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在安东新区开工建设,为安东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王红兵介绍,下一步,安东新区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总投资105亿元的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及合众、陕汽、永途、宝华等新能源汽车项目,确保明年产品下线,形成销售高潮。加快建设总投资22.8亿元的贯辰通航基地、通航制造中心、通航研发孵化中心、通航机场临时起降点等项目,真正把安阳打造成会“飞”的城市。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安阳IT产业园,加快推进小米手机零部件生产及整机组装项目,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安阳IT产业园打造成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IT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加快哈工大(安阳)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我们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未来的安东新区将在三大主导产业支撑下,展现高端智能化的亮丽身姿。”王红兵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