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打响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

作者:苏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我市打响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

□记者 苏迅 通讯员 李春喜

  “仅在12月6日当天的集中行动中,我们就出动执法人员170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351户,拆除散烧设施48台,检查各类运输车辆610辆,查扣散煤9.7吨。”12月10日,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市散烧办紧锣密鼓、上下联动,不断加大对散煤在生产、销售、流通、使用等环节管控力度,取得较好效果。

  我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燃煤散烧管控冲刺30天会议召开以后,市散烧办快速行动,连夜研究,强力部署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市散烧办从市直成员单位抽调专职工作人员100余人,组成10个督导组,由县级干部任组长,进行专门督导。督导组建立了督导微信群,通过拍摄照片、编写文字说明等方式,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为整改及问责提供第一手资料。目前,督导组成员已上传各类检查图片及文字信息500余条。

  为了在销售、流通环节堵住散煤,市散烧办派出专人与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立的5个执法卡点对接,联合查处散煤运输行为。同时设立多个流动卡点,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作为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牵头单位,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等单位县级领导干部亲自带队,深入各县(市)区、乡镇、社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对“双替代”工作逐一入户核实确认。各县(市)区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投入到冲刺30天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中。据悉,我市“双替代”总目标户数5万户,目前已完成替代162693户。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