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纪委实行法律顾问制度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6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纪委实行法律顾问制度

□记者 郭敏

  12月7日记者获悉,市纪委法律顾问制度日前已经建立实行。市纪委正式印发了《中共安阳市纪委法律顾问工作暂行办法》《中共安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聘任市纪委法律顾问的通知》和人员聘书,共聘请法律顾问9名。

  为规范和加强安阳市纪委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专家在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安阳市纪委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市纪委按照《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安阳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要求,参照省纪委法律顾问制度,结合安阳实际情况,起草制定了《中共安阳市纪委法律顾问工作暂行办法》。

  《中共安阳市纪委法律顾问工作暂行办法》经市纪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市纪委从市人大法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委党校、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和组织内聘请符合条件的人员为市纪委法律顾问,保障了立法、司法、执法等领域的参与和市纪委制定规章制度的科学性。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