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2-11 15:51   来源:安阳新闻网

12月9日,安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社会各界健身气功爱好者及骨干和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健身气功负责人共50余人,会议介绍了我市健身气功的发展现状、所取得的成绩及健身气功协会筹备成立情况,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市健身气功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

健身气功是一种融合了传统武术、医疗保健、气功于一体的健身活动,近年来在安阳市民中广泛开展,目前流行的健身气功主要有四种,分别是: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六字诀和健身气功·八段锦。

健身气功作为一项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在安阳市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从2010年至今,我市健身气功得到了快速发展,从发展站点、骨干培训、活动组织、参加省以上比赛交流,各项工作都有较大提升。目前,我市共有健身气功活动站点100多个,各站点主要习练也从五禽戏、六字决、八段锦、易经筋增加了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等多种健身气功功法。

安阳市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将会加快推进我市健身气功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再上新的台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安阳市体育局何志文)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