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欢乐亲情DIY活动

作者:孙冰   发布时间:2017-12-11 16:2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促进员工快乐工作,构建员工幸福和谐家属,提升医院职工归属感, 12月9日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在安阳市玫瑰谷工厂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二期亲子DIY蛋糕制作活动,共有医院员工五十余组家庭,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仍在玫瑰谷生产基地举行,医院职工、家属和孩子在玫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的生产车间,从原料、配比、制作、烘焙、装箱等让小朋友们了解制作蛋糕的工序。随后工作人员带大家到基地电教室对玫瑰谷的概况、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讲述。带领小朋友们做卫生安全知识互动小游戏,并品尝了基地精心制作的点心和水果。

一声“蛋糕制作开始了”,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我们来到了玫瑰谷DIY烘焙课堂。一番准备,家长和小朋友们身着围裙,头戴厨师帽进入课堂到达预定位置。制作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制作蛋糕的工具、食材及搭配比例,并进行了制作演示。接下来每组家庭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蛋糕的制作过程中,活动中小朋友们根据制作师教授的方法亲手制作蛋糕,家长引导着小朋友将蛋糕模具分层、涂抹蓝莓酱,外裹奶油,制作造型,点缀水果等等。碰到复杂的步骤就由家长与小朋友两两合作完成,增加亲子间的互动与信任,活动现场一片暖意,笑声阵阵。

参与活动的职工们对这种活动形式非常认可,纷纷表示,希望我院多开展这类亲子活动,通过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集体亲子活动,忘却了平时工作的紧张与辛劳,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促进了亲子关系,繁忙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快乐与幸福。

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孙冰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