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12-12 08:2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王新伟主持会议

□记者 王慧敏

  12月10日上午,安阳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形势,对我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

  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李向前等在安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目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我们党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召开5次推进会,安排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李公乐强调,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压力感。虽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县(市)区还存在政策知晓率不高、档卡建设不规范、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对照脱贫攻坚工作标准,认认真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

  李公乐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关键环节。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增加收入,真真正正得到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变化。一要在产业脱贫上下功夫。要围绕种植结构调整、特色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根据各自实际,认真谋划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实力,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二要在医疗帮扶上下功夫。因病致贫、因残致贫是我市贫困人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此,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出台了多项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三要在整村推进上下功夫。要对照“七通七有七能”标准,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变化,得到实惠。四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建立台账,想方设法,一个一个地认真解决。

  李公乐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切实转变作风。要夯实责任,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村户,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把工作做精细,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发现问题就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决不能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在全省考核评估中稳居第一方阵。

  王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真查找问题。特别是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档卡填写不细致、帮扶措施不精准、政策知晓率不够高、环境卫生不够好等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自查。二要全面对标整改。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对照脱贫标准体系,对照脱贫攻坚走在前列、保持第一方阵的要求,抓落实、补短板。三要狠抓重点关键。夯实基础工作,关注重点村、重点人群,动态调整到位;推动扶贫项目按期完成,确保贫困村实现 “七通七有七能”;严格资金管理,及时拨付、规范使用;扶贫产业收益要在年底前发放到位;抓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度、满意率;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市直单位、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各督查巡查组组长,文峰区和北关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