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郝合兴

“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2-12 11: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郝合兴,出生在河南省林州市五龙镇岭南村。1997年,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慷慨解囊扶危济困。2012年成立“合兴爱心金秋助学基金会”后,郝合兴先后捐资近百万元资助千余名困难大学生、对五龙二中等教育事业和五龙卫生院捐助达千万余元,2016年,他又捐资200余万兴建村文化教育中心。岭南村的西河滩水土流失严重,他在本村的后坡荒山种植了10000余棵柏树,建成了防风固堤的绿色长廊。他捐资把村里泥水路变成水泥路、村里所有街道进行了亮化、安装天然气和进行了安全饮水管网改造。

  每逢七一、重阳节、春节等节日,他都会捐助资金为村里老年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2016年又对村里贫困户每人捐助1000-2000元。2010年4月郝合兴拿出20万元善款捐献给市慈善事业。2011 年被授予“林州首善”光荣称号、2014年成为“全国十大慈善家”候选人。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