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乔业腾:将红旗渠精神传遍全世界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12-13 18: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7年1月8日,当中乔大三农集团总经理乔业腾在“中乔大三农硒硒皇后杯”2017第一届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全国性征文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全国六十多家主流媒体的面,发出“我的父亲将红旗渠精神传遍全国,我要将红旗渠精神传遍全世界”的宣言时,在座的部分领导和媒体可能都不会想到,这种红色精神的全球传递会来得这么迅猛,而国际反响又会如此热烈。



  2017年12月11日,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应中国最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官方和民间有着“巴铁”之称的巴基斯坦高层邀请,亲率商务代表团来到巴基斯坦,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从而正式开启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和商务合作之旅。巴方为了表达对乔书领董事长此行的高度重视,特别派出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一路随行,确保安全。巴方对中国企业界最高规格的接待,不仅彰显了乔书领董事长此行的战略重要性,更是对中乔父子兵提出的红色精神满世界宣言的真情回馈。

  与此同时,就在12月10日,享誉全球的国际最顶级的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团队应中乔大三农董事长乔书领之邀,不惧严寒,从遥远的大洋彼岸来到林州,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并开展调研和文学创作等艺术交流。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当代著名作家王献青与乔书领董事长一道,热情接待了远方的客人,向他们介绍了林州市和以红旗渠精神、工匠精神为蓝本的文学作品创作情况。国际顶级团队与中国红色精神的碰撞,迸发出全新的艺术火花,双方初步拟定以红旗渠精神为载体,进行国际级影视作品的共同开发合作。红旗渠精神能够光照大洋彼岸,与中乔父子兵致力于东西文化交流密不可分,与中国文化的全面复兴休戚相关。乔家父子两代人的努力,注定要被历史所铭记。


 

  还有半个月,2017即将完美收官,2018将带着喜悦向我们走来,而中乔父子兵的红色精神国际化路线图,又将得到历史性的拓展和延伸,并再次攀上新的高峰。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双鬓依稀见斑白的中国农民之骄傲——乔书领,在巴基斯坦向中国媒体人汇报喜讯的时候,用了“为民族为人民而拼”这样的语句,这与他塑造东方信仰圣地的初衷一脉相承。未来,在全世界更多的历史舞台上,中乔父子兵将带着传播红色文化、汇聚全球共识的宏图大愿,奋发进取,只争朝夕,将自己苦短的一生,汇入民族血脉的长河,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时代创新写下浓重一笔,为中国企业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掀开光辉一页!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