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十余趟高铁列车因降雪晚点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0   来源:安阳日报


  14日的降雪在缓解我市多日的干燥气候之余,也给我市铁路运输带来一定影响,十余趟高铁列车因降雪晚点。

  14日上午,在高铁安阳东站候车厅内,显示屏上多趟列车显示晚点,滞留的旅客有的选择了退票或改签,有的选择原地等待。截至记者发稿时,晚点列车已随着降雪的停止恢复正常。

  在安阳火车站候车厅,记者观察到,旅客们依次乘车,秩序井然,并未出现因降雪导致的旅客滞留的情况。

  记者从我市铁路部门了解到,新的铁路运行图已编制完成,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窗口恢复为28天。随着预售期的恢复,元旦假期火车票也全面开售,旅客在12306平台上购票时可使用“自动刷新”功能,选此功能后,网站将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客流高峰旅客扎堆期,可以考虑“跳站买票”。“元旦车票售罄后,旅客可以时常刷新车票页面,运气好的话可以抢到退票。”工作人员提醒,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这也意味着这个时间段内可能出现退票潮,市民可在这段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