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组织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1-02 09:23   来源:安阳日报

  2017年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区2017年棚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2018年棚户区改造具体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原则、“挂图作战”、务实推进,众志成城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市领导陈志伟、唐献泰、侯津琪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棚户区改造寄托着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是我们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发展责任和改善民生责任。2017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顺利完成省下达的棚改目标任务,成绩应予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改造搬迁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棚改工作还未真正掀起高潮,需要各区、各有关部门在2018年持续攻坚克难,积极破解瓶颈,高质量推动棚改项目顺利实施。

  王新伟强调,2018年,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从有效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入手,按照“整体规划、全域统筹、统一领导”的工作原则,制订好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一是加快前期。深入分析规划、审批、融资、建设、征迁、供应等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制定措施,有效破解,确保采暖季后全面实施。二是多方筹资。重点利用好国开行等金融部门支持棚户区改造政策性贷款,同时创新方法,通过设立基金、与央企合作等方式扩大融资,满足工程建设需求。三是宣传发动。组织人员宣传棚改政策,让群众参与进来,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四是加强协调。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坚持周例会制度,有效整合资源,强化督导督查,确保每个项目程序规范、推进有力。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