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1-03 11:0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昨日召开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公乐讲话

 

  1月2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肖敬光 摄)

□记者 王慧敏

  1月2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审议了市委书记李公乐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提高执政能力,坚持务实重干,始终廉洁从政,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李公乐作讲话。

  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以来,市委常委会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围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揽,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转型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坚决打好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国企改革攻坚战,突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保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进入新阶段。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结果。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转型初见成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基础支撑能力持续提升。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形成了一批改革亮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三区一群”战略,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开放招商成效显著。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市政协在协商民主中充分发挥作用,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巩固和发展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加强思想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委常委带头讲党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日益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任程序,圆满完成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市管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监督管理干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引进计划”,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基层党组织功能整体提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持续抓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稳步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安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要始终对党忠诚,强化政治意识,注重思想建设,坚决拥护核心,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执政能力,在实践中提升持续学习、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贯彻执行、统筹协调等能力;要坚持务实重干,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团结协作,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廉洁从政,严格遵守纪律,强化廉政教育,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委工作部门和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