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一定要千方百计解决问题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1-08 13:19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李公乐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一定要千方百计解决问题

□记者 王慧敏

  “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要感同身受、换位思考,认认真真研究,认认真真处理,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问题。”1月5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接访活动中认真地说。

  新年第一周,李公乐就安排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当天上午,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受理群众来访,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

  从8时30分到12时45分,在4个多小时的接访中,李公乐共接待13批次来访群众,问题涉及非法集资处置、拆迁补偿、购房纠纷、拖欠工程款、农民工讨薪、医患纠纷、养老保障等方面。对这些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李公乐都力求给来访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他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认真记录,深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悉心解释相关政策,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研究。对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李公乐依据政策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当场联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求迅速调查事情缘由,在规定期限内作出处理答复。李公乐认真负责务实的态度深深地打动了上访群众,他们都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听说市委书记在市信访局接访,退伍老兵吴迎春捧着一面写有“执政为民立法为公”字样的大红锦旗来到接待室,再三感谢李公乐书记为他解决了问题。李公乐真诚地对他说:“这都是应该做的。群众到信访局反映问题,是对我们的信任,为群众解决问题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只要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合法合理、理应解决的,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诉求和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就是检验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最高标准。”

  李公乐在接访中强调,群众的事看似小事,实则都是大事。我们接访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给群众解决问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群众的利益记在心头、放在首位,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何种位置,都必须心怀民生疾苦、情系百姓冷暖。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把群众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换位思考,盯住问题不放,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老百姓急需解决的事做起,本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认真处理每一起信访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结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