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册图书助力农村小学课外阅读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千册图书助力农村小学课外阅读

□记者 郭敏

  “感谢民进安阳市委会领导送来的1000本图书,还帮我们建起书屋,解决了学生缺少课外书的大问题!”1月4日,在汤阴县瓦岗乡龙虎村小学开明书屋里,该校校长张凡指着民进安阳市委会捐赠的1000本崭新图书,不住向民进安阳市委会工作人员道谢。

  当天,民进安阳市委会工作人员一行驱车50多公里到汤阴县瓦岗乡龙虎村小学慰问,并查看邮寄到该校的1000本图书的到位情况。工作人员向张凡详细了解图书的使用和书屋的建设情况,并对书屋后续的完善工作提出建议。在了解该校近期正在开展传统经典阅读活动、急需一批《论语》等经典读物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第二批1000本图书很快发放到位,可以有针对性地增加《论语》等指定书目的订购。“我们在校园建开明书屋并捐赠图书,目的是通过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帮助学生进行课外阅读,也为学校的教育标准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表示。

  当天,民进安阳市委会工作人员还冒雪步行深入瓦岗乡的瓦岗村、南里于村,探访10户贫困家庭学生,为下一步对他们进行资助帮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这是民进安阳市委会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