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一老赖“潜伏”山西 三千“的哥”合围抓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1-11 13:20   来源:安阳晚报


  1月5日,记者从林州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4名执行干警赴山西省孝义市寻找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王某,在该市3000名“的哥”的大力配合下,充分发挥以点带面、信息实时共享的优势,成功跟踪并围堵“老赖”,最终将其控制。

  2010年,被执行人王某因承揽工程缺乏资金和设备,向申请人张某借款95.8万余元和部分设备,事后张某多次催要,王某拒不返还,张某无奈将王某诉至法院。林州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给付张某95.8万元,并返还张某振动棒、电机、监控器等设备。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不返还,张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王某长期躲避,执行干警多次寻找均扑空。

  2017年12月28日,张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在山西省孝义市发现了王某,并已摸清其住址。当日,该院4名干警奔赴孝义市王某住地蹲点守候,但未能见到王某的踪影。次日,干警乘坐出租车在市区查找王某的车辆,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听说后,随即将王某的车辆信息通过出租车司机之间的实时对讲平台,向3000名同行进行了发送,请求协助查找。之后不久,一名“的哥”发现了王某的车辆,便在平台内发送信息,“的哥”们还交替跟踪王某,同时与执行干警发起位置共享。王某驾车刚在一住宅小区停车,就被尾随其后的数辆出租车围堵,执行干警也迅速赶到,将王某控制,并于当夜将其带回林州市,送进了拘留所。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