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高速站口首个自动发卡机上岗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8-01-13 16:13   来源:安阳晚报


  继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站口实现电子支付后,又一高科技有望在各站口得到应用、推广。昨日,记者从安林高速林州站工作人员处获悉,自助发卡机已经落户该站口,而且是我市辖区内首个使用该设备的高速公路站口。
  安林高速林州站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它的全名为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目前安阳辖区内,只有咱们安林高速林州站设置了该设备,而且仅有一台。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就设置在与ETC通道相邻的通道上,位于咱们人工发卡岗亭与挡杆之间,与人工发卡岗亭平行。”
  据了解,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已经安装了4天时间,仍处于试运行阶段。“现在一般白天由其代替人工发卡,晚间针对白天试运行出现的情况进行集中调试。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真正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动发卡。”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试运行几天的情况来看,整体运行平稳,每天发卡量约在2000张左右,得到了广大司机的认可。
  “使用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主要还是从实际情况出发,通过提高发卡速率,减少车辆等待时间,避免出现车辆排队情况,同时也极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安林高速林州站负责人介绍,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速率较人工有很大提升。根据要求,人工发卡时间应当在7秒以内,而经过测算,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正常运行情况下,取卡仅需4秒,发卡速率较人工提高了近一倍。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司机,目前设置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的通道,只限小型车辆通行;另外,司机进入通道后,在安全前提下,尽量靠左侧行驶,这样可便于取卡,缩短领卡时间。
  除了发放通行卡,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还具有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的功能。据悉,如果试运行效果好,下一步会在我市辖区内各高速公路站口推广使用无人值守自动发卡机。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