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庭教育欠缺导致孩子离家出走案件频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1-14 15: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期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案件侦查大队,在值班接处警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离家出走,不愿与家长联系的警情频发。究其原因,还是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家长与孩子沟通太少,孩子思想与家长不一致导致。

  儿子玩游戏 与父母争吵后离家出走

  2018年1月3日23时10分,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儿子王明亮(化名)离家出走两天未找到,需要警察帮助。经民警询问得知,王先生儿子14岁,因贪玩经常上网打游戏被父母骂了之后离家出走。

  了解完情况后,龙祥案件队民警龙军海、万振龙立刻排查网吧上网人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网吧找到了他。

  经询问王先生儿子王明亮(化名)后得知,王明亮(化名)说其父母对他要求太高,在学习之余也不让他上网玩耍。因此事多次与父母发生争吵还经常偷偷的上网打游戏,所以和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王明亮(化名)才愿意和父母回家。

  离异父女沟通少 争吵后女儿离家出走

  2018年1月8日0时25分,市民胡先生报警称其女儿疑似有危险,需要警察帮助。经询问得知胡先生女儿15岁,因不愿上学与家长吵架后离家出走。

  未成年人本身就是弱势群体,为了避免危险的发生,龙祥案件队民警龙军海、万振龙立刻围绕小女孩近期的活动情况和人员接触情况展开调查,并通过相关技术手段最终锁定小女孩的失踪位置,找到了该女孩。

  经询问该女孩得知,自己并没有危险只是父母离婚后跟着父亲生活,因其父亲不给她生活费,在加上自己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不愿上学,与其父亲发生吵架,离家出走不想见其父亲。最后经民警劝说后跟其父亲回家。

  只认成绩不认努力 考试后女孩离家出走

  2018年1月10日23时30分,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女儿因考试成绩不好与其母亲吵架,其母亲打了她一下所以离家出走。

  李先生女儿13岁,初中二年级学生。龙祥案件队民警龙军海、万振龙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孩子老师联系,后通过其同学得知孩子与外班另一个女孩儿张某关系较好,最后在张某家中找到了其女儿。

  经询问李先生女儿,其表示自己上学一直很努力,但是每次考试都紧张发挥不出水平导致成绩一直不好。但是在父母眼中只看成绩,自己的努力父母都看不到也不理解自己,所以不愿回家。最后经民警劝说后小女孩与父母一起回家去了。

  民警提示:社会发展进步,广大家长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鼓励孩子,多了解孩子的思想和爱好,了解孩子的活动范围,为了孩子的教育和人身安全多做工作。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