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成立首个涉农维权工作室

作者:孙影影    发布时间:2018-01-16 08:36   来源:安阳网

  “涉农维权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站的建立,使农民工群体提前得到法律的帮助,增加了调解的概率,对化解矛盾、减少诉讼案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1月10日,文峰区人民法院与市住建局清欠办举行了涉农维权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站挂牌仪式。

  当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高志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任伟、民二庭庭长徐宏阁、文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杜文君共同为工作站进行挂牌,正式建立涉农维权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站,对农民工讨薪等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涉农维权工作。简短的挂牌仪式结束后,文峰区人民法院、市住建局以及律师代表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共同解决好农民工讨薪问题。座谈会上,文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杜文君还向市住建局清欠办的2名工作人员颁发了特邀调解员聘书。

  据了解,该涉农维权工作室是我市首个正式成立的涉农维权工作室,主要围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而诉调对接工作站侧重于诉前调解,让一些矛盾在诉讼之前得到解决。

  “解决建筑领域农民工讨薪是市住建局清欠办的主要工作,也是文峰区人民法院受理涉农维权案件的主要类型。”文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杜文君说,涉农维权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站的建立,促使文峰区人民法院与市住建局清欠办形成强大的维权合力,通过法律途径和行政管理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机制,将有力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记者 孙影影 通讯员 吴淑敏)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