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调研安阳市道路建设项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1-18 08:20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调研道路建设项目时强调

顺应群众关切 推动路网连通

□记者 刘云丽

  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专题调研拟建续建道路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陪同调研。

  快捷通畅的交通环境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路网提升是城市建设提质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动的民生实事。今年,全市拟建续建道路项目数量多、任务重。这些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王新伟非常关注。他先后来到安楚路、文峰大道东延、文昌大道下穿工程、长江大道东延、光明路下穿工程、益民路、中州路南段、文昌大道与华祥路口、文源街西段、人民大道西段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形象进度,详细询问道路的规划设计、路网布局、进度计划等情况,同相关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难题。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要补足城市道路建设的短板,重点优化提升路网结构,打通城区“断头路”,推动城市环线贯通。对新建续建项目要明确专人跟进,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土地征收、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采暖季结束后全面启动实施。对拟建道路项目务必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优选建设方案,尤其是群众关注度高的路段要早规划、早实施。各区要全面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创建示范街区,完成路面修补、路旁绿化、街景亮化,更好地传承文化、提升品位。

  王新伟指出,要高效用好道路两侧空间,规划建设停车场、便民市场、街头游园、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所有道路项目要连同配套设施一并规划、合理布局、同步建设,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建设,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制度机制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王新伟强调,要围绕城区路网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分包、周例会和月通报等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道路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