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污染天气来袭 安阳市严控工地扬尘

作者:侯杰   发布时间:2018-01-18 10:0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重污染天气来袭 我市严控工地扬尘

□记者 侯杰

  当前,安阳市正经历又一轮重污染天气。为及时应对严峻形势,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能力降低污染物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1月16日,市住建局紧急召集各县(市)区主管扬尘治理的负责人以及全市建筑企业、监理企业、施工企业的100余名负责人,就我市当前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动员培训,并提出严格要求。

  “拥有蓝天碧水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当前我市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建筑系统要坚决执行市攻坚办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指示。严把‘84331’治理体系,从细、从精、从严把扬尘治理工作提到更高水平。尽管我市去年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惰性思想,要强化督查,全天候、不间断地随机对我市所有工地展开抽查,把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住建系统应有的贡献。”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庆兵说。

  会上,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我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工程全部使用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市住建局将对全市施工现场搅拌砂浆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位建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动员培训非常及时,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扬尘治理和安全施工的重要性。我们将认真落实市攻坚办和住建部门的各项指令,为‘安阳蓝’尽力。”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