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延长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应急响应

作者:侯杰   发布时间:2018-01-18 10:08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我市延长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应急响应

□记者 侯杰

  1月174日,记者从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专家组重污染天气最新研判预报结果,1月13日至16日,受本地污染累积及传输影响,我市污染累积严重,1月17日的冷空气较弱,对污染清除不彻底,预计1月17日至19日,污染物仍将在我市区域间迂回、滞留,空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而1月20日至23日高湿静稳天气再现,加之外部传输,我市可能会再度出现新一轮重度污染过程。为有效降低污染指数,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按照省攻坚办文件要求,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我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由1月18日12时延长至1月23日12时。

  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期间,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1月15日市攻坚办印发的《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I级)预警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规定的各项措施和要求。

  市委、市政府督查组,市环保公安联合督查组,市直有关部门专项督导组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增加晨查、夜查频次,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红色预警具体解除或降级时间,由市攻坚办根据空气质量联合研判预测结果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