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担当尽责 改进方法 提高能力 解决问题

□记者 王龙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市信访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方法,提高能力,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接访。

  接访前,王新伟首先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去年全市信访形势、量化积分、当前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查看了各县(市)区领导接访情况。整个上午,王新伟接待来访群众11批次。面对每一批来访群众,他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坦诚交流,现场提出处理意见,明确责任单位和答复时限,要求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

  王新伟强调,随着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诉求持续增多。要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进一步改进信访工作方法,坚持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办法解决问题;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合法合理合情解决诉求;要尊重群众、贴近群众、温暖群众;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把每个信访案件都弄明白、说清楚、办到底。

  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如何,王新伟非常关注。他要求,要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每月听取信访工作汇报;要健全领导接访制度,推动信访案件建台账、明责任、抓落实;要坚持周例会制度,及时研判信访形势,定期通报信访工作;要完善细化考评制度,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宣传工作典型,嘉奖模范人员,确保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