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2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六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研究《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安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试行)》等事宜

□记者 刘云丽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六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抓好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对于保持全年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要盯紧重点抓落实。结合全省重点经济工作,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八项重点任务,一一细化分解,每周盘点进度,严格对标落实。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掌握正确的方法和策略,注重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特别是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贫困人口帮扶,保障“双节”期间市场供应、文化活动,全面排消安全隐患。要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目标制订行动方案,优先解决民生问题,重点破解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啃下硬骨头。要健全机制抓落实。重点工作要坚持周例会制度,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政策见效、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和专项方案。要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形成人才向农村一线倾斜流动的用人导向。要强化投入保障,开拓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办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初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安排、部署、推进,对确定的项目一一建台账、明责任、做前期、建机制,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修订完善项目建设实施意见,用好联审联批平台,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协调联动,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坚持一线协调、市县联动,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同时,要围绕主导产业和转型发展方向,持续抓好项目谋划。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考评办法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导向,要严肃执行,坚决实施,发挥激励、约束作用。实施过程中,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不断优化考评办法,确保客观公正,更好激励各级各部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环保税开征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级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环保税法在我市顺利实施。二要抓好宣传培训。广泛宣传税法,加强税法解读,积极回应各方关切,争取纳税人对环保税法实施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做好纳税培训辅导工作,使基层工作人员和纳税人熟悉税法、了解政策、把准要求。三要密切关注政策运行。加强对排污企业的调研,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环保“费改税”在我市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