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记者 王慧敏

  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向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市直部门和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学校、市管企业的13名各界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真话,道实情,说想法,谈体会。大家认为,2017年,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政治生态日益净化。同时,大家也从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公乐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实在在反映、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展现出热爱安阳、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愿望,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对于市委常委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转变领导干部作风、加快安阳发展都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交办解决;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

  李公乐指出,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市委常委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触动灵魂,振奋人心、语重心长,为各级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好的质量和效果。

  李公乐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执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真正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印发决定,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会,出台意见,作出决议,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安排。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转型发展,统筹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推动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通过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